新华网 正文
广东话百科:有一道美味的甜品叫“双皮奶”
2018-03-10 08:58: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东话百科:双皮奶

  点样读:

  双皮奶(soeng pei naai)

  乜意思:

  “双皮奶”是一种粤式甜品。

  点造句:

  想整一碗好食嘅双皮奶,就要用新鲜嘅水牛奶。(想做一碗好吃的双皮奶,就要用新鲜的水牛奶。)

  哩间甜品店啲双皮奶好好食,每日都限量供应。(这家甜品店的双皮奶很好吃,每天都限量供应。)

  话你知:

  “双皮奶”起源于广东顺德,是广东地区一道深受食客欢迎的甜品。“双皮奶”的制作过程不算复杂,但每个环节都很讲究,先将牛奶煮热(不能煮沸,否则不易结皮),趁热倒在碗里,热气会使鲜牛奶表层结出奶皮,用筷子将奶皮刺穿,缓缓将碗里的奶倒出,加入适量蛋清、白砂糖搅匀,再沿着碗边慢慢倒回原来的碗里,原来的奶皮会慢慢浮起;然后放到蒸锅上蒸,不久后结出一层皮,这样就形成了二层皮,上层奶皮甘香,下层奶皮香滑润口。“双皮奶”有冷热两种吃法,热食温润暖胃,冷食则甜香嫩滑。

在广东,除了“双皮奶”还有很多好吃的甜品,例如“糖不甩”:

广东话百科:糖不甩(元宵节你会吃“糖不甩”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7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