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个非遗项目亮相广府庙会非遗展
2018-03-07 08:4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6日电(记者崔凌云)第八届广府庙会近日在广州举行。庙会非遗区由“南北荟萃”和“岭南精粹”两大主题组成,24个非遗项目参展,其中国家级项目13个,非遗传承人参加展示并现场献艺。

  广府庙会从每年的元宵节起至正月二十一日止,为期7天,以广州城隍庙为始发点,以北京路文化核心区为中心并向周边区域辐射,每年吸引数百万群众参与。

  本届庙会非遗区继续设在北京路,不仅展示传统岭南广府非遗项目,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非遗项目。岭南精髓展区设在北京路中段,包括“三雕一彩一绣”“岭南古琴”“广州珐琅”“广东醒狮”“广式红木宫灯”“打铜技艺”等极具岭南特色的非遗项目。各非遗项目的传承人莅临现场,为市民带来非遗项目的技艺介绍与展示。

  南北荟萃展区设在北京路南段,不仅展示了具有广府特色的省、市、区级非遗名录项目,如“广州饼印制作技艺”“肇庆端砚”“广州剪纸”等,今年还新增了来自北京、浙江、河南、云南、广西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如“钦州坭兴陶”“竹雕”“乌铜走银制作工艺”“淮阳泥泥狗”等。

  3月5日,广州彩瓷展示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彩省级传承人许恩福展示其狗年春节创作的广彩作品。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3月5日,广东醒狮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3月5日,广式红木宫灯制作技艺吸引了市民和游客驻足。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3月5日,岭南古琴项目传承人现场弹奏古琴。新华网记者崔凌云摄

  3月2日,广州百年传统小吃南乳花生第四代传承人刘展明装扮成狮子,向市民和游客介绍传统小吃南乳花生。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3月2日,四川糖画民间艺人林安良在现场制作糖画。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3月2日,国家级非遗项目淮阳“泥泥狗”传承人张华伟为“泥泥狗”上彩。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3月2日,非遗项目黑陶传承人张辉介绍其蛋壳陶作品。该作品薄如蛋壳,重量仅为28克。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贵州凯里:芦笙舞步闹新春
贵州凯里:芦笙舞步闹新春
“我帮妈妈变美丽”
“我帮妈妈变美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49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