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佛山:直径3米大年糕引游客品尝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时间: 2018-02-25 16:09

  春节吃年糕是中国人的风俗之一。2月24日,在广东佛山长鹿旅游休博园,大批游客排队分享园区特制的直径3米、重100多公斤的大年糕。新华网发(曾令华 摄)

  年糕取其“年年高”之意。大年糕清香扑鼻,直径3米,蒸笼厚度2米,搬运时需要由多名壮汉才能抬起来。新华网发(曾令华 摄)

  据糕点师傅称,由于年糕很大,制作十分费工夫,需由三名糕点师傅联手调制。新华网发(曾令华 摄)

  原材料选用优质糯米磨成粉,配上红糖、红枣、芝麻、椰汁等,蒸制时竹篦子上先铺上一层香蕉叶,蒸熟出锅的大年糕红橙橙的,入口香甜软滑。新华网发(曾令华 摄)

  由于游客多,糕点大师傅用刀将年糕切成均匀的一小块一小块,由工作人员装进小纸杯里,而后逐一由游客领取品尝。新华网发(曾令华 摄)

  仅用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块大年糕就被游客们分享完。新华网发(曾令华 摄)

 

(责任编辑:魏晓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45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