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廿八“洗邋遢”!探营巨无霸客机清洗全过程
2018-02-14 08:05:21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清洗飞机需岗前培训并有资质

  据了解,给飞机“洗邋遢”是一门技术活,工作人员需进行岗前培训,并取得培训资质。资质甚至分为不同等级,比如,清理A380头等舱、商务舱的工作人员资质,就比清理经济舱工作人员的资质要更高。而负责清理驾驶舱的工作人员,则多数在读书时是就读电子专业等对口专业的。此外,还需要准备技术文件、工具设备等。客机清理时,工作人员可能会发现并反馈一些机务工程师无法第一时间发现的故障,进一步保障客机飞行安全。

巨无霸客机也要“洗邋遢” 记者带您探营清洗全过程

  2018年2月13日凌晨,南航一架A380客机在进行航后清洗 金羊网记者 林桂炎

  目前,南航已经推广应用飞机干洗技术,这一清洗方式更为环保高效。干洗是指在飞机机身上直接涂抹专业清洁剂,随后用专业清洁用具擦干即可。干洗可以节省大量清水,杜绝了水进入飞机探头等精密部位的可能性;所用的专业清洁剂对机身漆面无损伤,同时还具备打蜡功能。

  按照要求,南航的飞机至少每24天要进行一次全面、深度的整机清洗。目前南航机队规模超过750架,春运期间,工作人员要清洗的飞机超过1100架次。在春运高峰期,为了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南航在正班航班之外,还增加了不少加班航班。工作人员除了需要比平时更加高效地完成清洗外,还要牺牲回家过年的时间。“我们这个负责飞机清洁的部门一共有一千多号人,要是有100个人回家过年,估计工作就无法完成了。这个团队里,8年以上没回家过年的,不下一二百人。”钟凌辉说。记者唐珩、通讯员南宣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41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