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花市吉祥物“花花”“城城”亮相
2018-01-31 17:27:43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1月31日下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工商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旅游局等单位协办的2018“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花花”、“城城”两大广州花市吉祥物亮相发布会。

    2018“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以打造“花城”城市品牌,提升广州国际传播力为目标,在传统迎春花市的基础上,整合既有节庆活动及园林、旅游、文化等资源进行形式创新和品质提升,将传统迎春花市的喜庆祥和与创新时尚相融合,为广大市民营造浓郁、欢庆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吉祥物“花花”和“城城”是两只小狗,它们融合了木棉、春节等特色,展现广州与世界的融合,成为今年花市的一大亮点。据它们的设计者——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叶正华介绍,吉祥物主要是基于花城的概念来策划,再加上今年是狗年,就把这几个元素结合在了一起。

    “花花”和“城城”的背景还选取了两种具有对广州来说具有代表性意义的花:木棉花和稻花。叶正华说:“木棉花是广州市的市花,稻花代表穗,穗城是广州的简称。一个是地理上花的代表,一个是字面上花的代表。同时,城城(男孩)是黄色中华田园犬。花花(女孩))是白色贵宾犬,代表来自四海五湖的宾客。”

    值得注意的是,吉祥物会摆放在广州各区花市的门楼、入口等显眼的地方,同时还融入了互联网的元素,让每位市民可以利用手机与花花与城城“亲密”互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34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