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康美药业获“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样板企业
2018-01-29 22:43:09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单项样板企业榜单。新华网发

   1月28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榜单。

   这份榜单评出了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标杆。康美药业凭借出彩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价值体现,获评“科技创新样板企业”,并作为两家获奖企业代表之一上台分享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这是康美药业作为国内大健康产业龙头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经营理念,构建了中医药全产业链和大健康生态圈。

  颁奖现场。新华网发

  康美药业独立董事张弘上台分享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新华网发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成为企业了解国家最新政策走向的风向标、企业研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议事厅,企业思考未来发展战略的“权威性、高端性、互动性”平台。

   康美药业获得“2017年度中国社会责任科技创新样板企业”的原因在于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2017年度,公司在智慧药房的创新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肯定,予以政策文件支持在全国推广和探索,牵头制定的智慧中药房标准成为地方行业标准。此外,康美智慧药房又在1月28日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牌为“‘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智慧药房)标准化研究基地”,这意味着由康美药业首创的“智慧药房”成为全国首个中医药智慧药房标准研究项目。

   多年来,康美药业率先做出了多个方面的国家标准:制定中药饮片生产管理GMP、小包装、色标管理、炮制等国家标准,参与国家商务部中药材等级分类标准指定,推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承担编制400多项中医药编码的国家标准,成为国家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承担药典会动物药中药饮片炮制规范项目企业。

   康美药业专注于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打造了由智慧药房、智慧养老、智慧养生等组成的“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解决广州、深圳、北京、成都、昆明、普宁等乃至周边地区患者就医流程复杂等问题。

   成人达己,成己达人。康美药业在打造一二三产业过程中,积极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强化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有效推动企业和社会协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熊猫“戏”雪
熊猫“戏”雪
草原上的“便民巴士”
草原上的“便民巴士”
寒冬里暖暖的“三毛钱”
寒冬里暖暖的“三毛钱”
直击辽东湾海冰
直击辽东湾海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33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