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点滴小事传递人间大爱——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侧记
2018-01-12 16:0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1月12日电(王厚启 李俊豪)“你们像蝴蝶一样,传播着爱的美好与理想”“你们用血浓于水的孝与爱编织人间的真情”“你们守着一份平凡,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大屏幕上这一句句撼动人心的致敬词,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戳中人们的泪点。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日在惠州举行,共有106位身边好人上榜。随后,数位“中国好人”分享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等感人事迹,以亲身经历诠释执着与坚守,以身边故事传递人间温情。

  “丈夫瘫痪了,我每天喂他吃饭,帮他洗澡;隔三差五骑摩托车载公公到镇上医院看病;每天还要送孙子上学,重要的是,我对他们不离不弃。”高满英保持着孝老爱亲的长期坚守,毅然“身兼数职”,挑起生活的重担,以生命书写“忠、孝、爱”。

  当问起为什么要帮助他人时,黄子能回答,“帮助他人会让自己内心踏实。”2016年5月21日,黄子能和妻子等人到厦门鼓浪屿游玩,途中遇到一名年轻女孩坠海,他毫不犹豫跳海救人。经历数分钟“生死时速”后,他们在众人的帮助下转危为安。

  “无论大事小事,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能贪图别人的物品。”田妹这句朴实的话语触动人心。在惠州汽车总站当保洁员,她每天除了把车辆打扫干净外,还时常面对着手机、金钱等遗留物品诱惑;她选择主动上交,物归原主,坚守着诚实守信的底线。她身上闪烁着诚信的金子光芒,向人们传递着“问心无愧”的自信。

  总有一股力量,驱使冬日寒气,温暖人间社会;总有一股暖流,在人们心中流淌,感人心脾。

  一件件感人事迹,点亮着崇德向善的道德明灯,向社会传递人间大爱。点滴的凡人善举,凝聚道德的中坚力量,汇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洪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25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