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获社情民意满意度十七连冠
2018-01-12 13:53:5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新年伊始,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广州城市状况市民评价民调报告,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供电服务连续十七年获得广州市民评价第一名。同时,在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开展的2017年广州市政府公共服务公众评价调查中,广州供电服务连续九年居40项公共服务第一。在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的工商业用户满意度调查中,供电服务以93.04分居各受访单位之首。

  供电服务领跑广州公共服务满意度

  据悉,2017年广东省十大公共服务中,公众对供电服务的满意度依然最高,得分81.26分。在2017年度广州城市状况市民评价调查中,受访市民对“供电状况”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比例达84%,在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营业厅环境、服务诚信、服务创新、服务承诺七个方面的指标满意度排名均位居第一。这也是广州供电局供电服务工作连续17年获得广州市民评价第一名。

  电网规模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

  作为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广州电网拥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34座,输电线路781条,总长度7433千米,电网规模稳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

  近两年,广州供电局中低压配网基建投资首次超过主网,基本消除了广州电网主网网络受限问题,全年无错峰用电。广州供电局表示,努力全面提升电网抗风险和弹性自愈能力,构建保底网架,全方位提升广州地区电网供电安全水平,网架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打造网架坚强可靠、设备先进灵活、调控高效灵活、运维更加高效、客服优质互动的国际一流配电网。

  构建“互联网+电力服务”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各行各业都在进行自我变革。广州供电局首先攻破老百姓“用上电”的难题,为了提高客户用电故障抢修的及时率,在南网首创微信“一键报障”及进度查询,提高在停电响应过程中与客户的交互性与及时性,用户可以对服务进行追踪与评价。与支付宝开展渠道合作,研发“客户信息交互式电子账单”,提升客户信息质量。2017年,广州供电远程渠道服务比例超过97%。

  “零距离、多角度、全覆盖”的供电网格化服务格局,充分利用社区服务各项资源,把电费交纳、停电信息通知、故障抢修等工作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理。在全市10个政务中心设立电力服务窗口,将“供电服务站”进驻到城中村及新建大型小区现场,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努力做好客户贴心的“电保姆”。

  客户问题处理及时率99.14%

  广州供电局将减少客户投诉作为“一把手”工程。为确保居民用户快速复电,广州供电局在全市各区布局49个抢修驻点,运用自主开发的快速复电APP,随时响应解决市民遇到的用电故障。在黄埔区实行首例通过应急抢修方式解决配变过载问题的抢修。到2017年底,已累计投产项目28个,直接解决超过8000户客户的用电问题,平均用时29天,比常规基建耗时缩减了90%,大大提升了客户用电体验。

  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为积极适应移动互联技术飞速发展及能源消费革命的到来,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目前逐渐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主动探索开展了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需求侧能效服务、智慧电厨房、冷热电三联供等新业务,致力于让广大客户“用好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