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旧手机的10个妙用 99%的人不知道!
2018-01-12 07:04:12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手机更新换代快如闪电,在寻求更高质量手机的同时,旧手机该如何处理呢?是拿去换了锅碗瓢盆,还是自己拆开玩弄,又或者是拿到二手市场卖掉呢?其实,充分利用好这些旧手机可远比投放在二手市场卖掉价值更高。

    1.变身3G,4G无线网卡,无线路由

    智能手机都支持网络共享热点功能,支持USB共享模式和无线共享模式。其功能与我们日常使用的无线网卡和3G无线路由类似,而目前比较好的无线网卡都要在三五百元左右,这样是不是很省钱呢。

    2.变身智能电视盒子

    闲置的安卓手机只要加上一条MHL转接线就能变身智能电视盒子。改造成本只需几十元,大约只是一台电视盒子的1/ 10 左右。

    3.行车记录仪

    手机的拍照效果和性能都要比行车记录仪好很多,稍加改造加上下载专用软件后就可以化身行车记录仪。

    4.导航仪

    如果有一部3.5以上屏幕的,且自带GPS功能的旧手机,再买一个车载支架和点烟器电源,就成了一台车载导航仪,在手机上安装主流的免费导航地图应用程序(如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只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就算不上网也能帮你精准导航。

    5.防盗报警器

    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在车上,安装一个报警器等于多了一层保障。自制手机防盗报警器其实只需要对旧手机稍加改造,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一般手机都有红外线距离感应器,我们只需要将手机号码存入到被改造的手机中,当不法分子进入家中或车子被开动时,系统会及时拨打输入的号码,提醒你采取相应的措施。

    6.家庭监视器

    家庭云监控设备可以用来监控家里的情况,查看孩子、宠物的情况,防止发生意外,只要在手机下载监控软件(如掌上看家,家中眼),通过WiFi和另一台手机的画面相连,旧手机就能摆在家里当监视器了,即使是在办公室,家里的情况也能随时掌握。

    7.万能遥控器

    具有红外线发射功能的旧手机,完全可以将它都当做万能遥控器使用,下载系列遥控软件(如遥控精灵,遥控大师),先查找被遥控的设备的产品型号,然后通过“学习”程序,让手机学会控制家电,就可以实现远程遥控。

    8.文件扫描仪

    把纸质文字扫描到电脑中进行编辑,节省打字录入时间,只要有拍照功能的手机,问题就迎刃而解。下载扫描应用程序到手机,可将画面转为文字,如有大量文件要处理,旧手机就成为随身办公小助理。

    9.单反相机

    手机像素一直在提高,拍照效果也不错,但是和单反相机还是有些差距。然而,平时拎个单反相机未免有些笨重,为何不将旧手机变为单反呢?只需加上一个适配器,安装单反镜头,一台简易版的微单相机就完成了。

    10.文件存储器

    现在的手机一般自带了8G-32G的存储容量,不仅可以保存文件,还能在无聊的时候听歌、看电影、玩游戏等等,比移动硬盘实用多了,当然,如果嫌自带的内存不够用,还可以装个内存扩展卡(前提是手机支持扩展内存)。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央视财经、广东公共DV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222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