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赖”:法院出大招,再奇葩的赖账招数也不管用
2018-01-11 09:35:0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9日,广州法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十大典型案例,除了法院惩戒,广州法院去年联合多个单位,采取包括精准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内的多种方式对其进行限制和联合惩戒。

    法院采取了罚款、拘留、追究刑责、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资质限制、信用限制七种主要失信惩戒措施起到了有效的执行效果。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龚德家介绍,在这十大典型案例中,较为“奇葩”的赖账招数有:“老赖”因“唯一住房”将被依法拍卖而还钱;有的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因案外人阻挠执法辱骂执行法官被罚款。

    通过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广州全市法院在破解执行难,提高案件办理质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全市法院共新收执行案件169308件,同比增长47.16 %;结案143363件,同比增长59.16 %;执结标的总金额431.66亿元。

    根据有关规定,失信人被限制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去年,广州共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66002人。

    在采取传统惩戒措施的同时,广州中院还开展失信名单精准弹窗推送、定制失信彩铃和短信等方式,扩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范围。通过物理定位的方式,对失信被执行人生活范围内的人群进行弹窗推送,说明被执行人的失信情况。

    此外,广州法院微信小程序已经上线,实现“微信悬赏”,让公众成为“赏金猎人”,随手拍照、随手上传、随手领取赏金,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南方日报、南方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梯田景如画
雪后梯田景如画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从国家科技大奖看创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么玩?
冬天,你想怎么玩?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张家界武陵源现冰雪峰林 游人享“南国雪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23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