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文理学院: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8-01-07 16:24:41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位于广东湛江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一次性与五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在新时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面迈出新步伐。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新华网发

  当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与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粤西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该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发表讲话,学院副院长王南福主持签约仪式,并与现场近二十位嘉宾进行了交流。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收国家任务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该院创办于1989年,学院前身为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2012年更名为现名)。去年10月,广东省教育厅同意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向教育部申请升格为应用型本科院校。

  随着广东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如何让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当地产业需求“齐步走”?这成为该校思考的课题。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新华网发

  颜大胜说,近年来,该学院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校企合作、产教结合”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进行了多层次的探索。

  加强应用型工科专业设置。如今,在学院的50多个专业中,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网络工程、物流管理等五个专业已成为学院携手企业打造的品牌特色专业。

  重视教研与科研工作。学院设置有“粤西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廉江市电子电器研发中心”“岭南廉江红橙研究所”等科研中心。近年来,该学院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80项,其中“太阳能LED广告牌”“节能印刷机装置”等十多项已被企业转化应用。

  该校学生。新华网发

  面向就业,推进校企合作。近十多年来,该学院培养了21000多名毕业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200多人次获奖;近三年总体就业率为97%以上。推进校企合作方面,该学院已与136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每年可安排3000多学生实训、实习。

  学院正努力塑造新时期的大学精神。2006年以来学院获得“安全文明校园”“园林式单位”等荣誉。目前,学校正以全新的面貌,满怀信心迎接各方专家、学者、校友的参观指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22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