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话百科:你喜欢吃“虾饺”吗?
2018-01-07 09:19:4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东话百科:虾饺

  点样读:

  虾饺(haa gaau)

  乜意思:

  “虾饺”是广东地区的传统小吃。

  点造句:

  每逢周末我地一家人都会去叹早茶,每次都会点虾饺。(每逢周末我们一家人都会去喝早茶,每次都会点虾饺。)

  佢好中意吃虾饺,后来仲自己学识咗整虾饺。(他很喜欢吃虾饺,后来还学会了自己做虾饺。)

  话你知:

  虾饺是广东地区的传统小吃,属粤菜系,起源于广州郊外靠近河涌集市的茶居。那些地方盛产鱼虾,茶居师傅配上猪肉、竹笋,制成肉馅。当时虾饺的外皮选用粘米粉,皮质较厚,但由于鲜虾味美,很快流传开来。后来城内的茶居将虾饺引进,经过改良,以一层澄面皮包着一至两只虾为主馅,份量大小多以一口为限。传统的虾饺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馅料有虾、肉、笋,味道鲜美可口。现在,虾饺依然深受人们的喜爱,成为很多人去喝茶必点的一道点心。

 

广东的美食又岂止“虾饺”一种:

广东话百科:油炸鬼(有一种美食叫“油炸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戊戌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
温暖冬日
温暖冬日
萌猫总动员
萌猫总动员
雪中保畅通
雪中保畅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21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