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互联网+中医药”标准化建设项目康美智慧药房落地普宁
2017-12-29 14:10:1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12月29日,康美智慧药房在普宁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国家“互联网+”中药药事服务标准化项目康美智慧药房落地普宁,为市民提供送药上门、中药代煎、药事咨询等一站式药事服务。

  当天,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董事兼采购总经理林大浩、供应链总监余莹莹、总经办副总经理钟少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众多媒体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揭牌。

  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康美智慧药房在普宁的落地实施,这是对十九大关于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精神指示的高度响应,也是康美药业增进民生健康福祉、回报家乡人民的有力之举。”

  据康美智慧药房副总经理余莹莹介绍,康美智慧药房是医改下的就医用药新模式,利用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对传统诊疗流程进行再造,实现了就医用药模式的创新。选择智慧药房服务,患者在合作医疗机构完成就诊后,医生的处方信息就会通过系统发送到智慧药房,智慧药房将专业完成药品的审方、调剂、煎煮、个性化定制以及物流配送服务,患者只需在家坐等药物配送上门。

  在今年12月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探索和推广“智慧药房”建设;12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正式发布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智慧中药房》,标志着由康美药业首创的“智慧药房”模式上升为官方认定的智慧中药房管理的行业标准。在相关政策推出一个月内,康美智慧药房迅速在普宁的启动,这是对积极响应和践行相关行业标准的有力证明。康美智慧药房自2015年6月在广州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支持,相继在广州、深圳、北京、成都、昆明等地全面推进落地,掀起了一场中医药携手互联网的新高潮。

  2017年11月,揭阳普宁首家,同时也是广东省第三个城市中央药房——康美智慧药房(普宁)进行试运行,并于12月29日正式启动,为粤东地区的揭阳、汕头等城市群,超过1500万人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中医药事服务。目前在揭阳市,已经有普宁市中医院、普宁康美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已上线康美智慧药房服务,近期将覆盖普宁全市医疗机构,明年起覆盖揭阳市及周边城市,全面助力揭阳医疗服务水平。

  康美智慧药房从广州、深圳延伸至普宁,与广州、深圳两大运营中心呼应,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更好的服务二线、三线城市,也标志着康美智慧药房进入精细化分级运营阶段。康美智慧药房将逐步布局全国,同时在西南、华北区域不断向二三线城市延伸、下沉,惠及更多民众。

  公开数据显示,康美智慧药房整体日处方量最高达25000张,累计处理处方已达360万张,服务患者已达130万人,为老百姓提供轻松便捷的一站式药事服务,康美药业也将不遗余力的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而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雪龙”号开始向中山站卸货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新疆多部门积极应对暴雪天气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中国火星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冬日栈桥观海鸥
冬日栈桥观海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218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