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凉帽绘本学院在深圳成立
2017-12-24 21:50:3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3日,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论坛暨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甘坑客家小镇落幕。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是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华侨城文化集团、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国内首个城市级国际绘本大赛。本次大赛以客家文化“自然和人共生”为理念,“森林和孩子”为主题。

  据悉,本次活动由小凉帽国际绘本论坛、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颁奖典礼及小凉帽国际绘本展组成,海内外200多位学者、作家、画家、绘本阅读推广人以及20多家国内外优秀出版社都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首次提出“绿绘本”理念,通过“绿绘本”神奇的魔力,向孩子宣导爱护地球的概念,指引孩子做绿色公民,让孩子在阅读绘本的过程中学会认识环境、思考改造环境。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绘本创作者创作出更多的有趣、生动、幽默的绿绘本,共同关注自然,关注孩子成长。

  论坛也为绘本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里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切磋,探索合作的新方法与新途径,共同推进绘本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在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颁奖典礼上小凉帽绘本学院宣布成立,该学院旨在培育更多的绘本创作人才,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东方美学。

  据了解,本次颁奖典礼颁出主题创作组“小凉帽”大奖1件、优秀作品奖10件,少儿组全场大奖1件,最佳作品奖5件,专业组优秀作品15件,最佳作品奖6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15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