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冠军揭晓 广州“听见花开”音乐季首发落幕
2017-12-24 12:09:5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3日,2017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巅峰争霸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落幕,历经三个环节的比拼,由10位媒体5个制作人联合歌手胡彦斌、陈粒、金志文三位明星导师评选出最强王者学院。最终星海音乐学院夺得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冠军,浙江传媒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分别获得亚、季军。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鲁平摄)

  自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携手酷狗音乐和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共同推出“听见花开”音乐季以来,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吸引了覆盖全国五大赛区,1755所高校报名参加。历经了全国海选赛、战队限时拉票赛、五大唱区城市PK赛、酷狗训练营四个阶段的比拼,终于迎来了最后五支战队巅峰争霸赛。

  胡彦斌带领的星海音乐学院战队在“帮帮唱”环节。新华网发(鲁平摄)

  当晚比赛现场,五强战队带来开场秀《冒险时代》,之后更有长沙学院演绎《蝶》,此前在酷狗训练营中遗憾淘汰的他们以助阵嘉宾的形式重新回来,赢得阵阵掌声。暖场活动后,全国五强战队分别带来了自己的表演,并向导师、人气、媒体、制作人四大通道发起挑战。“帮帮唱”环节,胡彦斌带领的星海战队、陈粒领衔的浙江传媒学院战队、金志文和他的四川传媒学院战队以及中国音乐学院战队和他们的好友郑浩天、重庆大学战队和他们的老师陈薇分别接受考验。在随后的“季军争夺”与“巅峰对决”中,现场通过制作人、明星导师和实时人气三方累积得分决定胜出队伍。最终,星海音乐学院顺利拿下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总冠军的桂冠。

  浙江传媒大学战队在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鲁平摄)

  中国音乐学院战队在表演中。新华网发(鲁平摄)

  重庆大学战队在比赛中。新华网发(鲁平摄)

  对于一直在做校园音乐扶持的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是一个为原创发声,为梦想发声,给热爱唱歌的高校人群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除了可以完善音乐产业链上游内容创作的战略布局,也可以为有梦想和实力的音乐人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产业资源。

  金志文和四川传媒学院战队在比赛现场。新华网发(鲁平摄)

  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旨在发现和培养音乐人才,传播原创校园音乐为目的文化项目,为高校学生搭建音乐交流平台,通过选拔的方式,遴选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人才,进行推介和奖励。唱响校园原创音乐,弘扬校园文化,更能体现大学精神,助力广州乃至全国文化交流。

  胡彦斌在“帮帮唱”环节。新华网发(鲁平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北京地铁全路网实现网络购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直击中越边境扫雷行动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与一群鹤的生死相守
冬至“炼火”
冬至“炼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15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