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元旦后可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2017-12-16 08:09:32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5日,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在广州召开四价宫颈癌疫苗上市发布会,并举办HPV感染相关疾病防控研讨会议。笔者从会上获悉,批准在国内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全程接种3针次,共约2500元,全省各地2018年元旦后将陆续到货。

  今年5月,由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获批在国内上市,11月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推荐接种的主要人群为20—45岁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免疫3针次,共计价格约2500元。预计2018年元旦节后,全省各市区县的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会陆续到货,有接种需求的女性可向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

  此前上市的二价HPV疫苗“希瑞适”针对9—25岁女性,四价苗上市后,HPV疫苗已覆盖全部适龄女性。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何剑峰介绍,女性到了45岁后就已经过了HPV的感染高峰,接种HPV疫苗的性价比较低。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小毛教授介绍,四价宫颈癌疫苗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孕妇不宜注射疫苗,如已完成3针疫苗注射,建议在完成注射半年后再备孕,哺乳期妇女也需慎用。

  目前在国外和中国香港上市的九价苗,在四价苗的基础上又覆盖了31、33、45、52、58这5种亚型,能防护90%以上的宫颈癌。中国内地何时能接种九价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介绍,目前九价苗在内地刚取得开展临床试验的批准,真正开展临床试验还要等到明年。不过,相比二价苗、四价苗,九价苗上市等待的时间预计会缩短。(记者/李秀婷 通讯员/尹冬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211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