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仙花表演艺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7-12-15 19:2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黄浩苑)广东汉剧传承与发展暨李仙花表演艺术研讨会15日在广州召开,全国戏剧界知名专家总结了李仙花表演艺术特色,对其今后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为广东汉剧艺术发展把脉献策。

    广东汉剧被誉为“南国牡丹”。广东汉剧原称“外江戏”,是以西皮、二黄为主要声腔。舞台语言沿用“中州韵”、普通话。广东汉剧有传统剧目八百余出,唱、念、做、打(舞)的表演艺术丰富,唱腔音乐有二黄、西皮、大板等各种声腔,还有昆曲、民间小调和少量梆子,脚色行当分为生、旦、丑、公、婆、乌净、红净七行,各行当唱腔均有较明显的特点。

    李仙花是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师从著名汉剧表演艺术节梁素珍,是广东汉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她唱腔醇美,表演细腻,扮相端庄,文武双全。其代表剧目有《花灯案》、《包公与妞妞》、《蝴蝶梦》、《白门柳》、《金莲》等,先后两次获得中国戏剧节优秀优秀表演(主角)奖。

    李仙花作为广东省戏剧界的领军人物、广东汉剧第三代掌门人,勇攀艺术高峰,大力培育艺术新人,不断推动广东汉剧传承创新。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广东汉剧传承与发展暨李仙花表演艺术研讨会,是广东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当代文艺名家大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有效举措。他强调,广大文艺家要勇创新时代,勇拓新作为,勇筑新高峰,努力追求德艺双馨至高境界,努力成长为当代文艺名家大师。(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211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