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先进制造业收自贸协定原产地“礼包”逾一亿美元
2017-12-15 19:2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王晓丹)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11月,该局共为深圳市通信装备、新能源汽车、医疗设备等先进制造业产品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4.9万份,同比增长12.1%;签证货值23.6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相关企业获享进口方关税减免约1.18亿美元。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深圳制造”的重点目标市场。目前,中国正积极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自贸协定谈判,努力构筑起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

    深圳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不仅是中国货物的身份证明,也是其享受自贸协定伙伴关税优惠和其他优惠待遇的核心凭证。因此,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更可成为深圳先进制造业开启“一带一路”市场的“金钥匙”。

    拥有华为、比亚迪等企业的深圳,面向全球市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正不断发展壮大。为充分引导深圳先进制造业运用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提升出口竞争力,深圳检验检疫局精准对接产业需求,推出一系列原产地签证创新举措,如全面推行无纸化备案,实现企业备案“零见面”;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证书申报“零成本”;实施“智慧签证”工程,实现证书审签“零等待”;开展一对一帮扶,实现政策应用“零误差”。(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211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