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汽集团:"中国智造"扣动世界心弦
2017-12-09 09:32:21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千年商都到国际枢纽,从古代丝绸之路的“南大门”到现代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12月8日,随着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落幕,广州,这座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的城市,连日来占据着世界的“头条”。

    《财富》全球论坛为广州打开了一扇窗,向世界展示广州的惊鸿一瞥,而作为该论坛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同样受到瞩目,广汽集团在论坛期间展现出的“中国智造”担当,不仅是商业文明的传播者,更展示“东方智慧”在世界之林的底气与坦然。

   开放

   图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左二)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发布会上,新华网发

    12月4日,在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发布会上,中外媒体云集而来。在论坛正式开幕前,世界渴盼听到广州这个东道主的“心声”。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说,广州是非常开放的城市,广汽集团亦是如此,未来,广汽集团将通过开放合作与自主创新实现新发展,积极融入广州国际化进程。

    在国际盛会面前,广汽集团与广州发展的命脉紧紧相扣,用“开放”赢发展。纵观广汽集团的发展历程,从合资起家,开放合作一直是其跳动的“脉搏”。

   图为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双方企业代表交流。新华网发

    12月 7日,在广汽中心,从《财富》全球论坛现场匆匆赶回的曾庆洪等广汽高层代表,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一行进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交谈和签约。在此之前,已是“老朋友”的双方,通过技术叠加催生出了不少让行业“眼前一亮”的产品。

    刘庆峰说,广汽集团给了他“两个没想到”,一是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研发上的效率,一是车内多媒体融入“互联网+”的敏锐。

    曾庆洪回答,广汽正在以开放的姿态主动积极拥抱互联网,推进“汽车+互联网”创新,实现“优势互补”。

    时间再往前回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广汽集团与腾讯公司发布了双方智能网联领域的最新合作成果;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面向“5G时代”实现深度的跨产业合作。

    “广汽集团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并行”曾庆洪在发布会上不断解释着广汽集团“开放”的内涵,其中,对内投资建设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打通产业链上下端,促进产业内合作。

    “开放”一词是本次《财富》全球论坛的一个关键词,也是广汽集团发展的核心词。刘庆峰惊叹的“效率”一词对于广汽而言,是“开放”的一个底色。就在财富论坛举办之前的12月1日,曾庆洪现身广汽集团整车制造二部总装厂,向来访的记者们详细介绍“广汽速度”:11条自动生产线,平均60多秒就能生产一台车。而在《财富论》全球坛期间,广汽集团的工厂持续开放供中外媒体参观。

   图为论坛期间中外媒体到广汽传祺参观。新华网发

    “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等各方必须开放合作,才能够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曾庆洪强调,以用户为中心,整合内部资源,撬动外部社会资源,才能有源源不断前行的动能。

   务实

   图为曾庆洪在圆桌会上分享未来移动出行的观点。新华网发

    12月7日,在由广汽集团承办的2017广州《财富》论坛“绿色·智联·共享——开创未来移动新生活”圆桌会上,曾庆洪把“务实”一词提了出来,指出以开放、务实、用户为中心,夯实广汽创新着力点。

    “务实”不只是姿态,更需要内涵,曾庆洪把它解释为“质量”和“诚信”。在面对中外媒体,他说, 无论是打造“民族品牌”,还是走向国际化,“质量”始终是第一位的,企业要做到负责,诚信。

    “有一句话,纸包不住火,如果存在问题始终会暴露出来,所以诚实是企业永恒主题,企业的生命力。”曾庆洪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只有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才能让企业走的更远更稳健。

    魅力来自定力,定力源于务实。

   图为380辆传祺GA8、GS8和GM8服务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华网发

    以“务实”为土壤,广汽集团孕育出对产品的“自信”:作为中国汽车工业以及广州IAB产业发展战略的创新龙头,广汽传祺被遴选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官方指定用车,在世界聚焦广州的重要时刻,广汽传祺也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品牌“开放与创新”的成果与实力。

    以“务实”为支点,广汽集团承担起社会责任:12月6日,在“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7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广汽集团荣膺“2017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

    以“务实”的笔触,广汽集团绘就靓丽答卷:广汽集团在11月单月创下了190208辆的生产数字和180508辆的销售数字,1—11月累计产量1835941辆,累计销量已达1822772辆,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年初定下的18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离190万辆的全年销量挑战目标,仅剩一步之遥,完成目标,几成定局。

    以“务实”为“灯”,广汽集团心怀“憧憬”但脚踏实地:无论是在圆桌会还是论坛期间的发布会,曾庆洪强调,自动驾驶和新能源车的发展,都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但广汽集团将其视为“必然”,并孜孜不倦追求,一步一个脚印。

   担当

    如何在经济新格局下助力行业发展,广汽集团在这次论坛上表现出了作为汽车行业引领者的担当,以自身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诠释未来汽车的图景。

    曾庆洪在圆桌会上说,汽车的智能化就要让汽车更像人,车上的摄像机就像人的眼睛,雷达相当于耳朵和感应器,通过计算机快速处理接收到的信息,控制汽车的转向、刹车等系统,以此实现无人驾驶。广汽集团着眼于整个技术链的研发,并不断将成果应用到产品中。

    在国内汽车行业里,广汽集团早早看到了未来汽车网联化的趋势,成为最早在智能网联领域布局的企业之一,通过 智能网联,让汽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要努力实现‘每个人的出行权利能够得到全面尊重,每个人都能充分享受移动出行的无限乐趣’的未来出行愿景。”曾庆洪如是说。

    产业升级并非一蹴而就,转型之路需要革故鼎新。

    “革故”是前提,“鼎新”是动力。广汽集团整合研发生产资源,成立广汽研究院,并创建跨平台模块化架构G-CPMA,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创新,逐步攻克智联网、燃料电池、石墨烯纳米材料等前沿技术难题,为迈向未来汽车打下技术支持。

    “在政策、技术、消费观念、经济发展等因素的驱动下,共享经济将成为重要出行方式,并改变行业商业模式”曾庆洪还说,未来,广汽集团将加速产品智能化,为共享汽车奠定基础。并以用户为中心,搭建移动出行平台,推动广汽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

    担当是面向未来的思考和探索,也是传递助力“中国智造”走向世界舞台的决心。

    关掉全世界的声音,才能听到自己的内心。当全世界希望听到中国的声音时,广汽集团用“智造”发出中国“开放”与“创新”的强音,扣动世界心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208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