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在广州举行
2017-12-07 09:00:05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新华网发

  12月6日晚,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来穗出席论坛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高管、行业领军企业高管及其他全球知名企业代表约600人出席了开幕晚宴并观看了演出。

  整场文艺演出以《丝路之光》为题,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广州故事,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开放的广州、创新的广州、希望的广州。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晚宴现场。新华网发

  开场节目《粤剧——相遇岭南》由6位获得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的粤剧大咖带领32位粤剧演员共同演出,向来宾们展现粤剧所独有的传统艺术魅力。作为岭南地区唯一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受到岭南地区人民的广泛喜爱,其魅力经历岁月的洗礼,经久不衰。其间,代表着现代文明的小女孩和负责拍摄投影的无人机将穿插进入节目,以极富视觉冲击力的穿越形式感实现当下与传统的现场对话。

  舞蹈节目《西关小姐与街舞》带来了广州独具风情的形象代表西关小姐与现代少年街头嘻哈的相遇,展现出广州亦古典亦时尚的多元城市形象。

  最后,106人组成的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用世界通用的艺术语言,塑造起当代中国的艺术形象。以《金蛇狂舞》《茉莉花》《卧虎藏龙》《赛龙夺锦》等曲目组成一场小型音乐会,展示出广州城市文化的多元风貌,赢得满堂喝彩。参加演出106人全部来自广州各中小学,近年来该团活跃在国际、国内舞台,享有较高的声誉,著名大提琴家秦立巍的加入为此次演出增光添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金光穿洞”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北京“东四南历史街区保护更新公众参与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浚县古城展新姿
浚县古城展新姿
冬韵西湖
冬韵西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206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