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建行广东省分行与33家房企共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2017-11-17 21:13:18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6日,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国地产资信强企交流会共同在广州主办“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圆桌论坛”。在论坛现场,建行广东省分行与保利、碧桂园、万科、合生、雅居乐、奥园、华发、中惠熙元、珠江实业、合景泰富、恒大等33家房企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起倡议,33家房企共推出300万套租赁住房。

  中地会理事长何加正说,今年前三季,广东商品房的销售额也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14.3%,广东房地产企业从2002年开始,陆续布局全国,也将一系列配套完善的花园式小区带给了全国的住房消费者,提升了各地的城市住房建设水平。

  本次联合倡议展现了建行广东省分行和本土房地产企业共推住房租赁的决心。双方将以实际行动不断丰富住房租赁市场供给各主体、多层次的住房产品。建行广东省分行不仅投入专项资金,还以“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监管平台为依托,为政府、房地产企业、住房租赁企业及个人提供大数据智慧服务,让各个参与主体能够在租房市场上“找得真、住得安、付得起、用得好、管得全、估得准”。此外,由建行广东省分行发起广东住房租赁产业与金融研究院、广东建信住房租赁发展基金亦于同日宣布成立,全力助推广东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而房企则将推出大批量租赁住房房源满足市场需求。

  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论坛上说,保利将与建行携手,加快推进住房租赁,打造住房租赁品牌。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建行广东省分行发起此次论坛及与房企签约,旨在响应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总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给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房企以必要的金融支持,动员组织租赁房源供给,为住房租赁市场增信。

  根据建行广东省分行与参会企业签订的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总对总”模式开展全面深入的住房租赁业务合作。建行广东省分行根据企业自身经营管理特点,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其多层次、多元化金融需求。签约房企将使用建行开发的企业租赁服务管理平台作为自持房源管理平台,双方在全省范围内共同打造“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品牌。此前,美的置业、佛山建鑫均与建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十三五”期间,建行将投入2000亿元专项资金,联合各大房企推出300万套租赁房源。仅就本次合作协议约定,建行广东省分行住房租赁专项融资服务额度超1700亿元,合作房地产企业将通过建行“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监管与服务平台向市场推出租赁房源推动“由售转租”。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论坛上说,碧桂园已全面部署进军住房租赁市场,未来三年将推出100万套租赁房源。珠江实业董事长郑暑平则在发言中说,珠江实业将积极打造广州市住房租赁平台,为广大市民租房提供便捷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197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