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双十一”旅游陷阱多,这些消费提示你get了吗?
2017-11-09 14:12:28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双十一”将至,许多消费者将会选购线上旅游平台及线下旅行社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产品。11月8日,广东省旅游局发布消息称,根据掌握的投诉情况判断,预计“双十一”线上投诉将会明显提升,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特做出如下提示:

    选择正规平台,谨防网络欺诈。

    消费者务必选择正规、信誉度高的电商平台或者有信誉的旅行社官网选购旅游产品。网络上注明的旅行社名称(特别是康辉、国旅、中旅等知名品牌)有可能是假冒的,购买前可上广东省旅游局官网旅游名录下载旅行社名录,打电话确认。不合理低价的港澳游产品是投诉“重灾区”,非强制购物的承诺往往得不到兑现,不要轻信。

    倡导理性消费,谨防消费陷阱。

    特价产品往往附带苛刻的条款,主要是不可退款、不可更改时间等,消费者网购下单前,应仔细阅读旅游产品的详情、看清促销活动的细则,不要被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冲昏头脑,注意防范消费风险。尤其是针对预售、预付的旅游产品,由于出行日期未定、可变因素相对较多,要充分了解预定须知的细则,包括旅游行程和住宿安排、出行日期可选择的范围及如果取消行程的退款流程等详细内容,以免日后发生损失或纠纷。

    保留交易凭证,依法维护权益。

    旅游者购买包价旅游产品需签订旅游合同,索取购物发票。要善于依法依规维权,网购时注意保存促销活动的截图、聊天记录、电子订单、付款记录等电子数据,这是进行维权的重要证据。出现消费纠纷,且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要及时向网络平台或其所在地有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全国旅游投诉热线12301。

    重要证件快递,需预估防范风险。

    在办理签证、签注等业务时,使用快递递交个人证件资料的情况十分普遍。考虑到双十一期间快递爆仓,丢件漏件、物流缓慢的情况较易发生,建议游客尽量避开快递高峰期快递个人重要证件,尽量使用口碑好、信誉度高的快递公司,并预留快递延误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92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