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宏远俱乐部创始人陈林获“中国篮球职业俱乐部突出贡献奖”
2017-11-01 08:44: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东东莞10月31日电 31日,在CBA联赛第二轮广东队主场迎战广州队中场休息时,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广东宏远集团董事长、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创始人陈林颁发了“中国篮球职业俱乐部突出贡献奖”。广东宏远集团董事总经理陈海涛代为领奖。

  据了解,此次是中国篮协首次颁发该奖项,旨在表彰为中国职业篮球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在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大潮中,陈林和广东宏远俱乐部扮演了重要角色。1993年12月28日,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注册成立,成为中国首家民营职业篮球俱乐部,创始人即为陈林。

  广东宏远俱乐部和广东省体育局共建青年队的体制,为广东宏远创造长时间辉煌奠定了基础。自成立之初,李春江、张勇军、李群、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陈江华、刘晓宇、周鹏等一大批篮球俊杰,或加入广东宏远队,或从宏远青训体系中脱颖而出。

  自2003-04赛季开始,广东宏远创造了CBA联赛十年八冠的辉煌,还代表广东省两夺全运会冠军,一大批广东宏远队球员先后输送到中国男篮国家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伦敦:欢度万圣节
伦敦:欢度万圣节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金秋时节 江西庐山“枫”景如画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188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