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家电携“黑科技”亮相第122届广交会
2017-10-17 08:5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10月16日电(李庆招)可进行安防监控的空调、匹配了数百种菜单并实现“微蒸烤”一体的厨电、零耗电光伏空调……15日,在第122届广交会一期家用电器馆,来自全国各地的家电企业携“黑科技”亮相广交会。

    家用电器企业美的、格力、志高、格兰仕等亮相第122届广交会。新华网 李庆招摄

    把衣物放进滚筒,按下“智慧洗”按键,洗衣机可自动识别衣物的面料和颜色并根据衣物自动匹配洗涤程序……在海尔海外电器产业有限公司展位,一款智能洗衣机吸引了采购商驻足。据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款洗衣机名字叫“纤见”,是海尔的一款高端智能产品。

    与往届广交会不同,今年海尔海外电器产业有限公司展位更像是一个“发布会”现场:精控干湿分储、控氧保鲜科技的冰箱;空净合一的“净界”自清洁空调……让前来参观体验的采购商应接不暇。据介绍,凭借“高端”和“创新”两把利剑,海尔在今年1-8月实现出口增幅22%。

    “格力一直以来以技术驱动作为核心优势吸引消费者,以光伏空调为例,可实现太阳能与空调结合,用不完的电还可以转换到电网中去。” 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展位,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耿望龙介绍,前三个季度格力产品出口保持了约20%的增长率。

    在展位上,格力光伏展区和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展区吸引了不少采购商上前咨询。据介绍,格力推出的以光伏产品为基础的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可通过对光伏发电、储能系统、电网和用电设备等端口的整合管理,实现光伏能源利用和用电调配。

    此外,本届广交会,广东志高空调公司首次带来了智能王空调第4代200款、91款新品。据展位的工作人员介绍,志高智能王第4代新品可实现手势控制、智能送风、安防监控、视频直播。在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展位上,以“智能”为核心的G+智慧家居全屋智能家电,展现了格兰仕全白电明星高端产品:微蒸烤一体机Q6,纯蒸汽烹饪电蒸炉,ICEWORLD法式互联网冰箱等。

    “广交会就像是进出口企业的春节联欢晚会,大家都把最新、最高端的产品拿出来展示给大家看。”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表示。据悉,广交会一期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能源类等产品,参展企业达8640家。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的龙头企业携带最新产品参展,部分企业的产品更新率达到80%,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定制化和绿色低碳产品成为新的潮流。(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181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