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交会连续5年为出口产品设计颁奖
2017-10-16 17:3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颁奖现场。新华网 崔凌云摄

  新华网广州10月16日电(崔凌云)10月15日,2017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暨五周年颁奖仪式在广交会展馆会议区举行。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选,57家企业的72种(件)产品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广交会CF奖。

  据悉,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设立于2013年,是广交会响应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的有力实践,旨在评选出具有突出贡献设计价值的出口产品,引导中国外贸企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说,近几年,面对国际经贸环境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广交会顺应我国外贸发展步伐,把CF奖作为广交会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做强品牌、促进外贸结构优化升级和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的抓手之一。5年来,通过“企业申报-权威严选-平台撮合-达成贸易”这根链条,CF奖“树立创新标杆,引导转型升级”的愿景正不断获得实现。

  CF奖评委会主席何人可说,中国设计在世界工业设计界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戏份”也越来越多。要让好的设计避免进入曲高和寡的尴尬,好的市场结合手段必不可少。CF奖背靠广交会,与采购商深度结合,有利于反映出设计的真正价值。

  CF奖设立5年以来,共2285家企业参与评选,参评产品3936种(件),参与评选工作的中外评委211位,获得至尊金奖、金奖、银奖和CF奖的产品共计299种(件)。

  2017年广交会CF奖的获奖产品在广交会展馆A、B区间的展示厅展出。新华网 李庆招摄

  一名采购商正在了解一款智能电动公路车的情况,该产品获得2017年广交会CF奖至尊金奖。新华网 崔凌云摄

  获得CF奖电子电器类金奖的TCLP6电视。新华网 崔凌云摄

  获得CF奖生活用品类金奖的保温杯系列产品。新华网 崔凌云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金秋北京11处园林景区宜赏红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广西钦州现火烧云景观
大美胡杨醉金秋
大美胡杨醉金秋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最后1米冲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7112181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