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秋过后,剩下的月饼还可以这样吃!
2017-10-05 15:34:11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秋节刚过,可不少市民发现家里的月饼还剩下不少,这些剩下的月饼大部分高油又高糖,弃之可惜,吃多了又发腻。其实月饼除了传统吃法,还可以吃出新花样。

  下面介绍一些新颖的吃法给大家参考!

  月饼八宝粥:把月饼切成小丁,放在煮好的八宝粥或紫米粥等上面,就像放熟芝麻那样,配合粥一起吃,滋味无穷。适合作为晚餐,配合凉拌蔬菜食用。该吃法适合以伍仁、豆沙、枣泥、莲蓉、水果等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三明治:可以把月饼切成薄片,夹在两片全麦面包之间,制成三明治,再配合低脂牛奶,外加一份水果。该吃法适合以伍仁、巧克力、蛋黄或咸肉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小煎饼:把月饼切碎,和全麦面粉、绿豆粉、小米粉等混合在一起,加水成糊状,加少量一点油在平底锅上做成甜味煎饼。因为月饼已经含油含糖,无需再加其他调料。适合作为早餐主食,配合豆浆、小米粥之类液体食物食用。

  沙拉月饼:将月饼切成小块,然后白菜心、小西红柿、苹果肉、当然少不了沙拉酱,也可根据自己喜好放其他水果。

  炒月饼:将月饼切成小长条,加葱花、姜丝、味精,在油锅中略炒即成。特点是炒月饼去掉单纯的甜腻,可当成饭菜。这种做法只适用于火腿、鸭肉类的肉馅月饼。

  凉拌月饼:将月饼切成丁块状,拌上榨菜丝、葱花、虾皮等,再浇上少许花生酱或者芝麻油,凉拌就会制成一道不错的开胃小菜。适合蛋黄馅和火腿馅的月饼。

  月饼豆浆:把月饼切成小丁,和豆子一起放入豆浆机,注意不要再放花生、核桃之类的果仁,因为月饼中的油已经够多了。月饼豆浆带有香甜气息,口感不错。该吃法适合以豆沙、莲蓉、枣泥、伍仁、水果为馅料的月饼。

  月饼盒巧利用

  1.放置家中小物件。如圆珠笔、U盘、电脑硬盘、存储卡、指甲剪、螺丝刀、螺丝钉等,将这些小物件分类用月饼盒来收纳。

  2.干果、糖果、水果摆上桌。不少市民家里茶几上的容器,全是月饼盒改造制成的。大的月饼盒,里面有格子隔开,用来放不同种类的干果;小的月饼盒,则用来储存糖果;而用竹子做的大篮子,则用来盛水果。

  3.收藏。一些收藏界专业人士表示,别小看月饼盒,它也是当代工艺品的一种,而且承载着我国传统的中秋民俗,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尤其是一些材质好、包装设计美观的大品牌月饼盒,更是盒中收藏精品。

  月饼怎么保存?

  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非常容易发霉、变质。因此,一定要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不宜放在密封容器里久藏,可放在篮子里,盖上干净白纸,挂于阴凉通风处。

  月饼存放的时间不宜太长

  在25摄氏度的气温环境下,杏仁、百果等馅心月饼可存放15天左右;豆沙、莲蓉、枣泥等馅心月饼,软馅含水分较多,通常只能保存5~7天,存放时间最多不宜超过10天;如果气温超过30摄氏度,月饼存放的时间还应该适当缩短,一般不宜超过7天;至于鲜肉、鸡丝、火腿等月饼,应随买随吃。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济南日报、家庭医生在线、金羊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176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