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中英街双节长假迎来购物热潮
2017-10-04 09:25:30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双节长假,深圳沙头角中英街再度迎来购物热潮。10月3日,许多深港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涌进中英街观光购物,这条长不过300米、宽不够4米的百年老街出现一天万余人次蜂拥购物的景象。

  “我每次到深圳必来中英街,这里可以买到很多港货,比去香港方便多了,简直是购物天堂!这次趁着双节长假来深圳玩,一定要进来逛一逛,进行一波血拼。”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孙阿姨笑着说道。

  吸引游客走进中英街的原因,不仅仅只是丰富的商品、优惠的价格,也因为中英街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底蕴。“我是南京人,这次是因为小孩放假所以带她来玩一下,因为中英街很特别,它见证了中国殖民地半殖民地到改革开放的历史变迁,可以让小孩亲身感受一下。”游客夏女士说道。

  据驻守在中英街执勤的武警广东边防六支队“沙头角模范中队”副指导员曾辉介绍,双节长假以来,进入中英街购物观光的游客明显增多。平时的客流量大约在7000到8000人次,但此次长假首日客流量达到了14019人次,比平常增加了一倍,且数字每天都在增加。在为了缓解客流高峰给游客带来的不便,这个支队专门加派了备勤人员协助验证盖章,同时加开通道为老人、小孩、行动不便者提供优先服务,以保证旅客顺利通关。边防官兵们还加强了执勤巡逻力度,确保中英街秩序井然。(全媒体记者/向雨航 朱洪波 通讯员/李建帆 陈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 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6112176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