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碧桂园:探索高品质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助推房地产业供给侧改革
2017-09-30 16:53:02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什么叫企业家精神?就是要具备社会的责任感,要对客户负责,要建造有品质的房子。”9月29日,在“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现场会”上,碧桂园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说。

    据悉,在坚持“过程精品 人居典范”的长期质量方针基础上,碧桂园将2017年定为品质管理年,从技术创新和管理优化两个维度进一步严控产品品质。

    碧桂园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新华网发

    探索10.0版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

    什么是SSGF?据介绍,SSGF即“Sci-tech科技创新”、“Safe&share安全共享”、“Green绿色可持续”、“Fine&fast优质高效”。

    相比传统手工作业和一般装配式工法,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具有高品质、高速度、高效益、低能耗的优点。它以装配、现浇、机电、内装等工业化为基础,并对分级标准化设计、零变更集成深化、模具空中化装配等技术及管理进行系统集成。此外,不同于传统工地建材杂乱、货车掉土、尘土飞扬和路面泥泞等情形,SSGF工地实现“工完场清”,无垃圾少扬尘。

    碧桂园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示范项目。新华网发

    “同行都在问我,1200多个楼盘,碧桂园怎么样进行管控,内控能不能跟上?我想,我们通过SSGF工艺把每套房子的质量进行提升,应该就是最好的回答。”莫斌说。

    据悉,目前碧桂园已在34个区域55个项目试点推行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这些项目分布在北京、广东、四川、重庆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未来将逐步在所有新开发的项目推行这套体系。

    “2017年前8月碧桂园业绩已经达到了3800亿元,今年我们全年的目标是5000亿,我相信我们不但能完成,而且能完成得更多。”基于对SSGF对业绩支撑的信心,莫斌表示,SSGF是集全装配式建筑和传统工艺的新工艺,目前是1.0版和2.0版,希望通过这次现场会,与大家携手做到 3.0、4.0,最后做到10.0。

    聚集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本次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现场会,各嘉宾总结了新型装配式建造和建筑工业化解决方案——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的实践经验,讨论SSGF从首创者碧桂园向全国推广的方式方法,并研究进一步推进房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行业举措。

    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现场会。新华网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表示,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要深化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聚焦创新典型,为行业提供务实实践经验。碧桂园SSGF体系的推出其意义不仅表现于新技术体系的应用,还在于建筑产品产业全过程的组织构架体系创新。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说,SSGF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新型建筑体系,更是一种安全、可持续、绿色、快捷的建造理念和系统。发展全国建筑产业化需要优化建筑业的生产方式和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和协调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内容,从而建设符合时代发展、满足市场需求的建筑。

    会上,碧桂园还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技术研发,编制企业及行业标准,打造示范工程,拓展内装合作,提升房地产开发竞争力,并抢占装配式建筑蓝海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175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