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才是乘坐出租车的正确“姿势”
2017-09-30 08:43:39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十一”长假即将来临,由于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假期叠加,不少市民会选择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出租车成为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乘坐出租车的正确“姿势”!

   当市民外出打车时,正常营运状态的出租车辆停下来后,市民应直接打开车门上车,上车坐好后告知司机目的地。在车外询问司机价格或者询问司机到不到某个地方的“错误”举动,会让司机“心存侥幸”,有选择性地拒载、议价。

   市民坐上出租汽车后,应第一时间记下车辆和司机信息,以备后续可能出现的“不时之需”。乘车途中要坚决对司机的议价、拒载行为说:“NO”。

    另外,市民到达目的地后,下车时要带好随身物品,向司机索取发票,并对司机的服务表示感谢。

    看完上面的这些漫画和案例介绍,是否感觉收获满满,相信广大市民对如何正确打车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今后打车出行要牢记“乘坐出租车的正确姿势”,规范乘车,坚决对司机违章行为说“NO”!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4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