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佛一家 产业共融” 江门鹤山投资洽谈会举行
2017-09-27 09:04:2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6日,“江佛一家 产业共融” 2017江门(鹤山)佛山投资洽谈会在佛山举行。本次投资洽谈会吸引了清华同方科技园、广东铝业新材料、福瑞医疗等多家大型企业参加。会上,鹤山市与相关企业签约和在谈项目共42个,计划总投资198.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06.5亿元;上台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3个,总投资91.7亿元。以上项目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文旅等行业。

    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网发(李冉摄)

    会上,中共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在致辞中表示,鹤山拥“天时”之机,是一座蓄势待发的产业新城。鹤山所处的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鹤山积极贯彻落实“珠西战略”和江门市委战略部署,打造“一城三中心”,形成三大功能完备的产业平台。其次,鹤山占“地利”之便,是一座资源丰富的门户之城。鹤山区位交通便捷,正致力打造为珠西门户城市。此外,鹤山承“人和”之美,是一座便捷的宜业之城。近年来,鹤山通过深化改革创新,致力建设“政策洼地”和“环境高地”。

    中共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致辞。新华网发(李冉摄)

    近年来,随着鹤山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一大批重点项目先后落户并取得阶段性进展。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介绍,东鹏在鹤山的基地主要生产智能卫浴、智能马桶、龙头等,项目占地450亩,投资约10亿元,预计产出达到20亿元。

    “东鹏鹤山基地自2014年开始筹建,期间得到了鹤山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鹤山基地厂房建设已经完成80%,正在进行设备选型,预计明年初建成投产。”何新明说。

    鹤山同方科技园项目总经理翟准翼表示,同方友友按照同方“产业为本、金融为用”的发展思路,在鹤山市打造以LED照明应用为主题,互动体验、展示发布、产品交易为核心,产业配套、文化交流、企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照明行业集聚地,建设成为数字化、时尚化、国际化的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

    本次投资洽谈会上,日丰企业集团投资5亿元于鹤山址山镇建立日丰卫浴基地。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欧伟基表示,鹤山是产业的集聚区,目前卫浴的大部分的配件厂集中在址山镇、开平等,日丰卫浴基地搬迁至鹤山将减少企业的运作成本。此外,鹤山市在税收及土地方面都给予日丰一定的优惠。

    据介绍,近年来,鹤山招商引资大步迈进。以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着力开展目标企业对接、重大项目跟进等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根据鹤山市科工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仅在2017年上半年,鹤山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02个,计划总投资112亿元,其中新上项目65个,增资37个。新签约的亿元项目23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

    会议由鹤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林贤进主持。本次投资洽谈会上,鹤山工业城管委会与佛山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佛山市金属材料行业协会、佛山市云计算大数据协会签订了区域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由江门市政府主办,鹤山市政府、江门市经信局、江门市商务局、江门市科技局和江门市工商联承办,广东省投资发展促进会、佛山市电子信息协会等协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173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