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人机镜头下 邂逅南沙港的别样风情
2017-09-27 08:5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沙港位于广州最南端,作为广州少数能够承担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港区之一,承载着珠三角经济腹地进出口的运输重任。新华网发(陈鸿摄)

  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便捷快速的自助通关闸口、智慧化的立体装卸调度......今日的南沙港焕发出勃勃生机。新华网发(陈鸿摄)

  广州有两千多年航运历史,港口航运对广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和重要的枢纽城市起到了支撑作用。新华网发(陈鸿摄)

  不同颜色的集装箱整齐排列,色彩交织犹如积木般堆砌在一起。新华网发(陈鸿摄)

  据广州港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南沙作业区开通内贸航线28条,覆盖了珠三角、珠江-西江流域。新华网发(陈鸿摄)  

  航拍忙碌而有序的南沙港集装箱码头,停靠于此的货船正在装货,趸船在旁协助。新华网发(陈鸿摄)

  一边是碧绿的海港,一边是繁忙的码头。新华网发(陈鸿摄)

  航拍夕阳下的南沙港。新华网发(陈鸿摄)

  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启用拖车全场智能调度系统,实现了立体装卸。新华网发(陈鸿摄)

  海港的信息化和智慧化,优化了码头操作流程。新华网发(陈鸿摄)

  夜幕降临,无人机缓缓飞向高空,一盏盏黄色的照明灯,为南沙港平添一抹迷人的风景。新华网发(陈鸿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2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