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伟雄:广东汕尾国税探索“互联网+党建”
2017-09-25 14:45:00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国家税务局(简称汕尾国税)“党建e家”项目在上千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广东省国税系统党建创新类项目中第三名的成绩。“互联网+党建”正展现出汕尾国税党建的新气象。

广东省汕尾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伟雄。新华网发

  “互联网+党建”是“连心桥”

  广东省汕尾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伟雄说,近年来,汕尾国税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通过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

  对于汕尾国税系统29个基层党组织中的581人名党员来说,浓郁的党建培训氛围是凝心聚气的“连心桥”。

  卢伟雄说,近年来,该局先后印发关于党建工作的文件18个,加强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并逐级签订责任书,压实分级责任。

  “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在汕尾国税“遍地开花”:汕尾国税自主开发了网上支部信息平台--“党建e家”,实现线上“三会一课”、互助交流、网上党校等功能应用。

  “党建e家”平台将围绕“精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规范组织生活、融合党业”三方面,在PC版、手机版和微信版进行拓展,依托“党建e家”,该局也实现了管党治党任务以表单形式线上推送、任务节点工作提醒、完成情况反馈等功能。

  “通过搭建党业融合模块,打破时空限制,提供网上学习教育、志愿活动记载、党代表工作室在线访谈等网上空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广东省汕尾市国家税务局党办主任彭伟明说。

  “‘e家’谐音‘一家’,我们党员如同有了一个‘大家庭’,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做党建知识思考题。”该局党员吴杨全说。

  “指尖上的党建”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党建e家”信息平台“党建微信群”“线上参与式互动”党课、汕尾国税“指尖上的党建”不断迈出新步伐……

    卢伟雄在基层党建示范点指导党建工作。新华网发

  在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数字党建”发力,该局实行党员干部信息在线管理、学习情况网上考核,实现全局党建工作数据云端存储、实时更新、动态共享。该局今年7月获得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

  此外,在“党建e家”的引领下,今年来,汕尾国税有6名共产党员、2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典型。

  据卢伟雄说介绍,该局通过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动深化税收体制改革、互联网+政务、税收综合整治、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各项税收工作顺利开展,既提升了国税站位,又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

  “汕尾市国税局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市国税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和‘下抓两级、抓深一层’的党建思路,强化落实从严治党,依托‘党建e家’信息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卢伟雄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511217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