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美丽乡村莲麻 每一帧都是明信片
2017-09-20 10:5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莲麻村坐落在广州北端,是广州的“北大门”。该村形成于清朝,由客家人迁居而成,历来以农耕为主。近年来,吕田镇一直大力加强保护当地优美的生态环境,2015年底,大广高速从莲麻村南侧通过,使莲麻融入广州“一小时生活圈”;而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莲麻村的特色生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俯瞰莲麻村,形似一艘航母。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竹影婆裟中,村里的老人家,正悠闲享受着夏日的清凉。 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莲麻村里古老的客家围屋黄沙坑,也是著名的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的所在地。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随着生态旅游的兴起,村民尝到旅游经济带来的“甜头”,也促使民宿、农家乐的修建完善。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莲麻村四面环山,满眼苍翠,小河潺潺,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9%。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莲麻村2016年1月下了一场雪,皑皑雪景,成为莲麻村冬天里特有的一张“明信片”。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该村种植了虞美人、格桑花、油菜花等各式花卉,300多亩花海,层层叠叠分布在山谷的梯田中,引来游客赏美。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当地特色土产丰富,其中“酒”是独具特色的,纯大米酿造出来的头道酒,叫吕田头酒。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当地人习惯将吕田头酒称为“土炮”。“土炮”藏在酒窖中,经过岁月的沉淀和酝酿,才慢慢成为佳酿。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村民在屋前院后都种上了三华李树,每年一月底二月初,李花盛开白如雪。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村民自家养着鸡、鹅、鸭,游客来订餐时,提起网兜山塘里捉鱼,石磨自制山水豆腐,树上摇下板栗,就是一桌“私房菜”。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胡须鸡、手工腐竹、冬蜜......当地农副产品成为游客青睐的手信。新华网发(巢金红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68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