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名台籍驾驶员获批在厦从事网约车营运
2019-04-26 09:04:01 来源: 中新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4月25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向2名台籍居民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便利使用、支持和鼓励台湾同胞来闽就业创业做出积极探索。

  为方便台籍居民办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公安机关,依规开展驾驶员背景审核,确保考试手续顺利办理。

  据了解,持居住证的台籍居民在厦门申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条件与大陆居民相同,需具备3年以上驾龄,拥有在厦居住证,无交通肇事、危险驾驶、酒驾记录,无吸毒和暴力犯罪记录等。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福建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和保障措施,协调公安机关优化报考流程,推动网约车平台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注册,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提升获得感。(闫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