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书出爱心 十元义卖”特设金庸作品专区
2019-04-26 09:07:40 来源: 中新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九届“书出爱心 十元义卖”于4月25日至28日一连四天在香港太古坊举行,以每本10港元出售20万本书籍,本次活动特设金庸作品专区以纪念其对香港文化的深远影响,同时还以AR呈现立体动态插画。

  据悉,今年活动于2月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书籍收集活动,并破记录地收集到20万本书籍,全以每本10港元出售。由约1200名义工协助将书本整理及分类至20个类别,以方便公众选购。

  为纪念香港武侠小说作家金庸,今年活动特设金庸作品专区,并以金庸为题特别设计“爱·书签”免费派发。记者当日在活动现场见到《鹿鼎记》、《笑傲江湖》等作品不同版本的全集,吸引公众驻足选购。

  拖着大购物袋前来购书的詹先生已选中一本《我与金庸》,他告诉记者,从小就读金庸武侠小说长大,家里也已有多本金庸著作,这次想再多选几本回去收藏,“10港元这样厚一本非常值”。

  而王小姐则带小朋友选购童书,她指以往有听过该活动,不过是第一次参加,原以为书种类不会很齐全,但很惊讶地发现有很多选择。王小姐称并不介意旧书,认为10港元购书非常划算。

  展区还设有“书出动感”AR画廊,由22名插画家以书中金句为灵感创作插画,在每幅插画下均贴有二维码,通过扫描可见到透过AR技术呈现的立体且动感的插画,令读者可于文字与插画交互的世界中,重新理解金句及体味插画家对金句的理解。

  此外,活动还包罗文化、艺术、音乐及亲子等元素,包括现场音乐表演、家长讲座等,是活动举办以来节目最为丰富的一年。活动现场设置有“绽放·爱”共融艺术装置,以各种旧物如旧制服、地毯布办等物料升级再用,旨在提醒大众对可持续发展概念的关注。

  据悉,“书出爱心 十元义卖”为一年一度的慈善活动,筹得的善款悉数捐予支持香港小童群益会的“群益宝库”计划,以及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推动义工服务发展,该活动去年成功筹得善款逾70万港元。(韩星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9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