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片首页 最新热图 高层动态 新闻聚焦 百态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图烩 专题策划 
图片频道

香港美食推介:鸡蛋仔玩出新花样

2018年03月23日 14:00:10 | 来源: 新华网

鸡蛋仔制作过程。(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

  鸡蛋仔是香港地道街头小吃之一,风行数十年不衰。鸡蛋仔的制作工艺并不复杂,一般以鸡蛋、砂糖、面粉、淡奶等调和成汁液,倒在两块特制蜂巢状铁制模版的中间,放在火上烤成。倒出来的鸡蛋仔呈金黄色,有蛋糕的香味。因每个鸡蛋仔的中间都是半空的,咬下时口感特别Q弹。

  很多港人的童年是在鸡蛋仔的陪伴下成长的,浓厚的蛋香包裹着无数人成长的记忆。据传鸡蛋仔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出现在香港,当时有一家杂货店不少破裂的鸡蛋卖不出去,不想白白浪费,于是忽发奇想,加入面粉、牛油等做成蛋浆,倒在两块特制铁制模夹的中间烘烤。后来,有人改进了模具,设计出鸡蛋状的蜂巢模具,于是这种小吃就被命名为“鸡蛋仔”。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3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