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中南部媒体人到河北参访
2017-07-16 10:13: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自台湾中南部10家媒体的14名媒体代表15日开启对河北的参访。该参访团团长、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表示,希望此次参访的台湾媒体人能对大陆有个全面深入的了解,用报道为岛内民众展现一个真实的大陆,增进两岸了解和理解。

  15日上午,参访团在河北石家庄千年古县正定品尝了当地特色小吃。每上一道菜都能引得团员拍照,并追问其名字的由来。当天下午,该参访团来到河北石家庄赵县,参观有着近1800年历史的柏林禅寺和有1400多年历史的赵州桥。赵州桥的桥面上保留着有美丽传说的车辙印和膝盖印,部分团员单膝跪地,拜托同伴给自己拍照留念。

  台湾乐上新闻网记者朱静芳此次第一次来河北省,来之前查询了很多有关河北文化、历史等资料,对此行充满期待。她表示,不少同事对她此行也很感兴趣,在她出发之前托她关注大陆最新的产业、经济发展情况。

  “近两年来,台湾民众中有微信账户的人比之前明显增多。”朱静芳聊起淘宝、天猫和微信红包,“如果能打破一些壁垒,两岸民众沟通起来会更方便。”

  中国时报云嘉南采访中心副主任洪荣志表示,知道河北的“唐山大地震”、钢铁和雾霾。但来到石家庄,他发现石家庄的环境比想象中要好。他对河北只有标签化的了解,所以这次他想着重关注河北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认为,尽可能多地提供客观事实是媒体人的责任。

  关注两岸交流近20年的林文雄来大陆已百余次。他记得20多年前第一次去厦门时,那里还是个小渔村,现在厦门变成了著名的旅游城市。“20年来大陆经济飞速发展,靠的就是两个字‘团结’。”

  林文雄希望此行可以让台湾媒体人对大陆做更多客观报道,不要“你猜我猜大家猜”。65岁的他希望台湾媒体人能承担自己的责任,为两岸的未来传递更多真实的声音。

  此次“台湾中南部媒体河北采风”活动为期8天,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参访团将行至河北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对河北省的文化、经济、自然等方面进行考察。(记者 李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6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