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一警察值勤中被撞伤残 竟被遣退还要赔钱
2017-07-05 13:2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台媒报道,台中市东势分局警察吕鸿毅在2014年值勤时被酒驾车辆撞上,头部受重创导致昏迷,经过4次手术后才勉强保住性命。尽管活了下来,但吕鸿毅却丧失了工作能力,连日常生活都无法自理。吕鸿毅的父亲中风,母亲原本在摆面摊,但是因吕鸿毅行动不便,她决定放下生意好好照顾儿子。车祸后家属曾替吕鸿毅申请监护宣告,想为他办理退休,不料却因此导致吕鸿毅丧失了公务人员身份,反而要赔偿警车损害费37万元(新台币,下同),原本吕鸿毅因公受伤还可以领到薪水,如今却要被追讨工资溢领144万元。

  吕鸿毅受监护宣告依照规定,家属应提交医院所开立的残疾证明,才可以办理退休。警局表示吕姓家属迟迟无法提交证明,因此依照相关规定只能被遣退,但家属表示,当时吕鸿毅处于昏迷状态,根本无法去做丧失行动能力鉴定。

  吕鸿毅担任警察15年,年轻的时候是柔道运动员,多年来一直是家里的支柱。父亲本来由他来照顾,但吕鸿毅如今的生活起居都要由家人帮忙,母亲也得放下工作。被追讨的巨额款项和医疗费用已造成全家人生活困顿。

  任公职15年被撞成残疾,吕鸿毅家属觉得警局处理的方式让他们非常寒心。吕鸿毅的妈妈表示,她只想要一个公道,让儿子可以顺利退休就好,并没有刻意要求什么,不明白为什么警局还要刁难他们。吕家人现在只希望警方给他们一个交代,好让他们能够活下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