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青少年以“升旗礼”纪念五四青年节
2017-05-04 15:04:31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两千多名香港青少年今天聚集在金紫荆广场,以“升旗礼”的方式迎接属于青年人的节日,这项活动也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

  与平日由警员和警察银乐队负责的升旗礼不同,今天的升旗仪式由香港各青少年制服团体负责,包括护旗队、升旗队以及银乐队。早上八点,在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的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徐徐升起。升旗仪式后,各制服团体青少年代表宣读了“五四宣言”,四名青少年还获颁“五四旗手”荣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升旗礼的方式让香港的青少年回顾“五四运动”历史,使他们认识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重要性,激发香港青少年民族自豪感。迄今为止,这项活动已经举办了十一届,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重要项目。(记者 张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啸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5464129588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