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推进油菜产业绿色高效发展
2019-06-14 09:06:50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由中国农科院油料所联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望江县人民政府和安徽省农科院承办的油菜绿色高效发展现场观摩会在安徽省望江县举办。

  据了解,为破解油菜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提升我国油菜综合效益,中国农科院油料所联合全国多家优势单位在安徽省望江县开展了油菜绿色高效技术的规模化示范与应用,核心试验区种植面积达8000亩,示范区规模3万亩,建设了7D绿色加工示范生产线,集成了高油高产多抗适机化油菜品种“中油杂19”、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技术、油菜全营养缓释专用肥、油菜病虫草害绿色高效综合防控技术、油菜分段联合收获技术、油菜机播机收适度管理技术、功能型菜籽油7D产地绿色高效加工技术等7项国内油菜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建立了油菜全产业链绿色高效技术模式,进一步完善“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生产生态协调”的新型农业生产技术体系,为油菜全产业链绿色高效发展和油菜产业效益提升提供了综合技术解决方案,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现场展示的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研发的7D功能型菜籽油产地加工技术装备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关注。该技术通过原理、技术、产品链式创新,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甾醇、维生素E、β胡萝卜素、植物多酚等多种活性功能成分,实现了加工工艺标准化、设备成套化、生产控制自动化、技术工程化,使菜籽油从“纯净水”蜕变为“矿泉水”,成为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脑等多重功能的健康食用油,对打造中国高端食用菜籽油品牌、促进油菜产业提质增效、引导食用油科学健康消费、推动油料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杨丹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新西兰的冬日晨雾
荷塘精灵
荷塘精灵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展开幕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山东小麦收获已过六成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