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消协提醒:科学认识保健品 理性食用不盲目
2019-02-04 08:1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2月3日电(记者林碧锋)春节将至,保健品消费升温。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科学认识保健品,警惕各类虚假宣传和营销行为,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理性食用保健品。

  消协提醒,保健品是适宜于特定人群的、具有一定保健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的产品。消费者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保健品的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特别要警惕以防治疾病为噱头,声称“绝对安全”“完全没有副作用”的宣传。

  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也并非人人都需要。消费者应根据自身体质状况,选择适合的产品,严格按照食用方法和食用量服用。必要时应咨询医生、营养师等专业人士,身体不适务必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以免贻误治疗时机。

  消协提醒,消费者应通过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药店等购买保健品。正规的保健品外包装上标有天蓝色、形如帽子的标志,下方标有食药监部门的批准文号。可通过食药监部门官网查询、核对产品批号和功能声称是否存在虚假、套用等问题,谨防假冒伪劣产品。

  此外,消协特别提醒,老年人和病弱人群中的消费者,应远离所谓的专家义诊、免费体检、健康讲座、组织旅游、居家养老、会议营销等保健养生宣传、营销行为。发生消费纠纷时,可致电12315依法维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8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