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利部部长陈雷:全国已明确四级河长32万名
2018-03-10 10:17:32 来源: 农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9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已经明确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32万名,其中省级河长有336名,还有55名省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兼任总河长。

  陈雷介绍,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水利部会同有关部委,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地方党委政府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目前,全面推行河长制进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25个省份已经在2017年底建立了河长制,还有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在今年的6月底以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通过各级河长带头履责,开展专项行动,整治突出问题,健全管理机制,实现了很多河流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多头管到统一管,从管不好到管得好的转变。”陈雷说,如今,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局面基本形成。

  陈雷介绍,党十九大召开后,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湖泊全面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2017年12月26日,由中办和国办正式印发,水利部会同有关部委和地方的党委政府正在全力推进。

  “全国现在水域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的,一共有2865个湖泊。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180个湖泊建立了湖长制。”陈雷说。

  陈雷表示,水利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在今年的年底之前,全面建立湖长制。让河湖焕发新的生机,更好地造福于中华民族。(记者 李海涛 刘久锋 高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1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