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统口味月饼仍最受欢迎
2017-10-03 08:29:56 来源: 武汉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眼下武汉大商超、西饼店、咖啡店全线开售中秋月饼。由于今年纸张每千克价格上涨3%-10%左右,盒装月饼价格略呈上扬趋势。散装月饼总体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从口味上来说,商家费尽心思推出各种新口味,但市场反应一般,记者走访发现,以五仁、豆沙、蛋黄莲蓉等为代表的经典传统口味月饼更受武汉消费者喜爱。

  在武商超级生活馆,“汪玉霞”等传统老字号月饼一字排开,月饼展台旁挤满了选购的市民,这些传统老月饼成为了市民的首选。而在中百仓储,来自香港的美心月饼则占据了月饼展台的最佳位置,主打流心蛋黄月饼,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而相比普通月饼100到200元一盒,8只装398元的价格让“吃货”们感叹太贵。在中商平价,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购买传统月饼的热情非常高,老字号比去年销量上升30%。

  此外,今年中秋节网购十大月饼中,老字号品牌也大翻身,占了九席,例如杭州的知味观、上海的沈大成、杏花楼、北京的稻香村、广州的陶陶居、广州酒家等等,纷纷领跑各地月饼销量榜前位。

  老字号月饼持续火爆的同时,潮品牌也纷纷“下海”,开始做起了月饼生意。今年中秋节,连奥利奥都进军月饼界,积极抢占青少年市场。此外,哈根达斯、歌帝梵也成为潮品牌月饼的主流选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5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