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10:31:55
来源:新华网

视频|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垃圾处理厂

字体: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刘默涵 肖和勇 陈醉 江浸月)不久前,福州率先在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中,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这一目标的实现,得益于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内各大项目的顺利投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重要部署,明确要求“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

  2017年,福州市委市政府践行生态文明理念,高位谋划,对原有的红庙岭垃圾处理场重新进行了系统规划,建设涵盖垃圾焚烧、填埋、餐厨、危废、厨余、大件、飞灰、炉渣、渗滤液等所有生活垃圾处理体系。

  多年过去,在距离福州市中心17公里的红庙岭上,一座座现代化工厂拔地而起,鲜花点缀的绿意向远处延伸,曾经福州市民印象中的“垃圾山”,已经蜕变成为全国目前品类较全、处理工艺先进、处理能力比较符合城市垃圾处理需求的产业园。

  如今,福州市通过成体系建设,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资源循环利用、污染物“近零排放”的目标,保障了入园废弃物100%无害化、资源化分类处置,不仅还原了绿水青山的本来面目,还通过“森林式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模式,化身“金山银山”。

  今天,就跟随新华网的镜头,一起走进“垃圾杀手”红庙岭,感受“两山”理论的福州实践。

【纠错】 【责任编辑:袁羽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00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