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教片《北宋科学巨匠苏颂》首发 讲述苏颂科技成就
2020-12-11 10:48: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专题纪录片《北宋科学巨匠苏颂》12月10日首发。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厦门12月11日电(刘默涵 肖和勇)10日,科教片《北宋科学巨匠苏颂》在第九届厦门(同安)苏颂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全球首发。

  该片是一部围绕苏颂与水运仪象台展开的科普视频,通过详细介绍水运仪象台的构造、原理,以及水运仪象台取得的世界性成就,传播中国古代卓越的科学技术成果。

  “《北宋科学巨匠苏颂》历时6个月完成,从搜集资料、脚本撰写到拍摄剪辑,采访了多位研究苏颂的专家和学者,并辗转长春、苏州、厦门三地,通过实地拍摄、采访、动画制作,全方位展示苏颂的科技成果。”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说。

  祖籍同安的苏颂,是北宋时期的一代贤相,不仅为官清廉刚正,还在天文、物理、数学、机械、工艺等20多个领域都做出卓著贡献,是古同安、今厦门的一张文化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 袁羽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684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