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颂书院启动建设 推动苏颂文化走向世界
2020-12-10 18:4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苏颂书院线上建设启动仪式。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厦门12月10日电(刘默涵 肖和勇)10日,苏颂书院在第九届厦门(同安)苏颂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举行线上建设启动仪式。

  苏颂书院选址位于同安区苏颂公园内,含琴棋书画教室、科技室、明伦堂、崇文阁、办公室、茶室等配套功能。苏颂书院建筑层高均为一层,建筑面积2780.11平方米,占地面积3270.69平方米。

  据了解,祖籍同安的苏颂,是北宋时期的一代贤相,不仅为官清廉刚正,还在天文、物理、数学、机械、工艺等20多个领域都做出卓著贡献,是古同安、今厦门的一张文化名片。

  同安区对苏颂书院的规划和未来给予了厚望,将充分发挥苏颂书院的功能作用,成立“全球苏颂文化研究中心”,展示苏颂研学之路,共同推动苏颂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4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