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清祥:发挥苏颂故居芦山堂作用 推动苏颂文化进社区进课堂
2020-12-08 09:45: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纪念苏颂诞辰1000周年暨第九届厦门(同安)苏颂国际文化节活动将于12月10日举行。近日,厦门市同安芦山堂苏颂研究会会长苏清祥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今天我们纪念苏颂,就要讲好苏颂故事,充分发挥苏颂故居芦山堂的作用,在苏颂文化研究上不断挖掘深度,提升高度。

  苏清祥介绍,苏颂出生于同安,是芦山堂苏氏第六世,是一位百科全书式人物。苏颂在天文、机械、水利、医药等20多个领域都有研究,在某些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芦山堂苏颂研究会自2007年3月举办第六届世界苏姓恳亲大会暨苏颂学术研讨会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苏颂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多维度地宣传他在天文、中医药方面的贡献。今后,芦山堂苏颂研究会还将充分发挥苏颂故居芦山堂的作用,加强文物保护,办好研学基地;并运用各种媒体扩大苏颂文化宣传,让苏颂文化进社区、进课堂。同时充分调动研究会的民间组织力量,广泛联系海内外专家学者,在苏颂文化研究上挖掘深度,提升高度,激发广大青少年树立科技强囯、文化强国的热情。(陈丹 崔楠 林晨 杨濛)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