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资本市场“泉州板块”扩容至106家
2020-09-29 10:17:00 来源: 福建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泉州市金融监管局消息,随着今年海纳机械和易和国际先后登陆香港联交所,截至目前,泉州全市累计有106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上市公司总数居全省首位、全国地级市前列,市值突破5000亿元。

  泉州是我省民营经济重镇,民企众多,上市后备资源丰富。近年来,为推动企业上市融资,泉州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建立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和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提高企业挂牌上市的奖励金额,并鼓励上市后备企业异地“借壳”“买壳”上市。

  在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印发2020年市级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中,共有18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选,涉及制造业、农业、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其中上市后备企业110家,挂牌后备企业71家。(记者 何金)

【纠错】 责任编辑: 连雨欣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