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福建华安:云端畲乡 风情畲寨
2020-09-29 09:0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福州9月29日电(肖和勇 刘默涵)白云深处畲乡美。在福建漳州北部小城华安县,畲族村寨坪水、官畲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坪水村处处流溢着“畲乡的味道”,彩墙黛瓦融入畲族元素,广场及文化园保留了民族文化特色,鹰仔峰等一系列景点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体验;官畲村色彩缤纷的传统民居十分惹眼,散落在茶山绿树间的“瓢虫屋”“彩虹桥”和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批游客,“七彩官畲”成为闪亮名片。这两个畲族村重视畲族文化习俗的传承、保护、挖掘和展示,让前来游览的游客领略到浓郁的畲寨风情。

  近年来,华安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坪水村和官畲村为重点,积极探索“旅游兴村”发展路径,逐步建成独具特色的畲族村寨,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实现由“贫困村”向“旅游村”的转变。

【纠错】 责任编辑: 江浸月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