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谷玫瑰园“拍了拍”你:看看东西协作浇开的“致富花”
2020-09-16 09:4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福州9月16日电(蒋巧玲 袁羽)入秋后的定西市渭源县,沿途时有鲜花盛开,而位于上湾镇的南谷玫瑰园,则是繁花锦簇。大棚内,罗德斯、蜜桃雪山等玫瑰品种争奇斗艳,建档立卡贫困户们正在花田里忙着除草。

  作为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受益项目,南谷玫瑰园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云南鲜花种植技术,今年正式投产。该项目占地面积218亩,总投资1904.56万元,其中已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300万元。项目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形式,将1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到合作社,预计户均每亩年增收1.5万元以上。同时,南谷玫瑰园还在田间管理、车间加工、冷藏运输、推广销售等环节,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120个就业岗位,预计年人均务工收入达1万元。

  上湾镇副镇长王生民说,目前,该项目的鲜切花主要销往兰州、西安、西宁、银川等地。下一步,该项目将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帮扶的福州市晋安区对接,完善冷链物流,让鲜切花走向全国各地。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云彩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31126499158